无聊的小金毛

【同人|Taskmaster相关】趁我还记得爱你

嗨呀,是之前说写的V2背景的文

就是模模长期记忆被摧毁的那个啦

原结尾实在太虐了我意难平x

虽然说轮不到我说话啦w

在推开门之前女人就察觉到屋内有人,所以她的手枪已经掏出来了,指向那个惬意地坐着喝茶的黑影。

“晚上好,特工。”尼克弗瑞显然早就习惯了被人用枪指着,还是那么自如:“那小姑娘怎么样?顺便一提,这宾馆的茶包可有点霉味。”

女人沉默两三秒,枪却是放了下去。叹了口气关上门,拉过一张椅子坐下,直视着对方的那只独眼:“听着,我只是不能确定那训练营没问题……你总得让我看一看。”

对方放下茶杯从风衣内侧掏出一摞文件,语气严厉但有些无奈:“你知道自己触发了多少次安保系统吗?如果不是罗杰斯还没发现我给自己留的后门,你现在就该上军事法庭了。”他把那些文件扔在床上,任由它们摊开:“那可是复仇者的学院,皮姆会照顾好孩子们的。”

女人不言语,弗瑞端起茶杯来又喝了一口:“还有一件事要问问你,打不打算去见他?你知道的,他可是又跑到那堆废墟去了。”茶杯见底,弗瑞注视着对方锐利的眼神逐渐消失,直至头埋了下去。

“如果你决意去的话,我会帮你。Mercedes特工。”


男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到这里来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。他只是觉得,这里有些很重要的东西。

尽管目前看来,这里剩下的也就是碎石、碎石和碎石了。他向住在附近的人套过话,了解到之前这里是家餐厅,鸡块的味道很不错,有天晚上炸了,第二天一堆人从这里绑走和拉走了另外一大堆人。

“甚至史蒂夫罗杰斯都来了你知道吗!从直升机上下来的,他可比电视上精神多了!”和男人聊天的小伙子描述地手舞足蹈,这让自己稍微有点不屑。嗨,不就是美国队长么,我扔盾牌扔的和他差不多。

可……我为什么能做到?

男人有些沮丧,那些格斗的动作在他的脑子里规规矩矩地排列着。只要他想,不,完全可以不想——总之,在他意识到之前,他的肌肉就会动起来。这就是为什么那小伙子拍他肩膀时被过肩摔摔出去的原因。

真会惹麻烦,huh?他猜自己之前一定是惹了不少麻烦。有些不甚清晰的碎片,用尽全力才勉强回忆起:废旧的仓库、穿红衫的对手、牵着羊驼走在德国的乡间小路上……

还有一个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,他说:“我爱你”的人,最后他保护了又丢下的人。

路过一间电话亭,他的手指颤动,是肌肉记忆。这应该储存的是一个电话号码,他以前拨打过无数次了,他的本能。不过这一次,那份冲动被抑制住了。

终于想起来一点点重要的东西,不能让别的记忆替代。

男人远离电话亭又朝着废墟走去。


天知道这是什么黑科技,直升机可以一点声音都不发出的飞行。Mercedes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和Tony进行的关于把神盾科技拿出去民用的讨论,最后一致认为这样能使社会发展直接加速二十年。她不禁笑了,并感伤地察觉到自己对这种情感有些陌生。同样的,这条裙子也让她很陌生,上一次是在订婚派对上穿的。

有些事物则不陌生。“And  it's  all  an  affair,Of  my  life  with  the  heroes  and  villains.”The Beach Boys的Heroes and villains,直升机内一直在循环播放这首她和他最喜欢的曲子,尼克弗瑞为什么什么都知道?

“女士,我就是知道。”居然还能回答没有问出口的问题,或许早点放弃一切对这位独眼老大哥的思考比较好。“他还在那里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怎么能不犹豫呢?Tony Masters这个【混】【蛋】自从对着下巴打进那唯一一支保留下来德国科学家研究的药剂,就一直没有给她带来过希望。忘记她,想起她,忘记她……来回反复的失忆,他只记得自己犯下的错,忘记自己为神盾做出的贡献;他以为Taskmaster是个臭名昭著的恶棍、反派,从不知自己提供了多少情报。她又何曾没有尝试拯救过他呢?从或设计或突发的种种危机中拯救他,只是最后永远得到的结局,都是他眼睛里关于她的神采黯然消失,如同死去。

“准备好了。”

然而她还是相信那个四个字的单词。

L、O、V、E。


坐在废墟上的男人抬起头。

是直升机,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悄无声息地接近直到落地,一位美丽的女士走下来。

他的大脑和身体在此刻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,男人走向女人,伸出手。

“小姐,可以邀请你跳舞吗?”

他眼眶有点湿润,她不知为什么也是。两人伴着直升机里播放的音乐默契共舞,和多年前发生的事情重叠。

“真好,你不会踩到我的脚了。这是那只药剂带给我的唯一一件好事。”

“可是小姐,我还是不知道你是谁,不知道我是谁。”

Mercedes扭过头去,避开他的眼睛。

“但,你知道吗?在我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中总有你。”

“此刻我记得爱你。趁我还记得爱你。”

Tony Masters,又或者说Taskmaster、模仿大师,深吻了自己的爱人。

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3)